Tuesday 8 July 2014

【愛爾蘭經驗分享】 Alice Kang ,馬來西亞女孩

愛爾蘭經驗分享~馬來西亞女孩
愛爾蘭遊學~打工度假~都柏林
愛爾蘭語言學校~ NED Training Centre





一位來自馬來西亞的女生。在18號3月2014年踩進了愛爾蘭土地,更推開了NED的大門進來大哈哈鬧一場。認識他的人都知道他很大喇喇,“很交得過的朋友”。在過來愛爾蘭前的一個月,他也幫忙了NED在馬來西亞舉辦的幾場教育展。少了她,我想一切都不會那麼順利。

他很外向,但也能有耐心把她在愛爾蘭的點滴都記錄了下來。從她的一些文章中,或許能幫你找到一點你想知道的資訊。

Alice Kang 的文章收集處

*轉貼*
计划了几年,终于存够钱,累积足够的勇气踏上流浪的日子~


18/3/14 终于到达爱尔兰,这不是一个很热门的读书地方,可是我就是喜欢跟人家不一样,所以选择了这里,很庆幸我的这个选择。很多西方国家都会存在种族歧视的问题,但是这里不会,爱尔兰可以说是欧洲国家最友善的国家之一,这里充满浓浓的人情味,人与人之前有着纯朴深厚的交情。

这里学费很便宜(如果跟澳洲或英国比较),而且能够半工半读,养活自己。
其实很多欧洲国家的人都喜欢到爱尔兰念书,因为这里有强烈的文化气息,好几位诺贝尔文学奖得主都来自爱尔兰,而且这里的通用语言是英文。


这里的天气比女人翻书还快,一天可以经历4季,多数时候都是飘着绵绵细雨,若来个大太阳的天气,全爱尔兰的人都会雀跃万分,一整天都会在讨论今天这么美好的天气。这里的人爱喝酒,类似我们马国常常晚上出来喝茶,但这里是出来喝酒,因为这里的酒很便宜很好喝,也不复杂,不危险,很轻松,简单的和朋友喝上两杯,非常的写意和享受。


爱尔兰几乎面对破产,所以经济不是很好,但是我认为现在全球经济危机,每个国家的经济一样不好,对我来说,到哪里都一样,主要是自己抱着怎样的心态,如何去面对。我总是做好最坏的打算,并且尽最大的努力,再加上一点自己的信念,认为一定会有足够的勇气和智慧面对和克服一切困难。


就这样,初来到这里差点没地方睡,因为前一天刚好是这里的国庆,便宜的住宿都被定满了,幸好最后还是找到了。定了2个星期的便宜宿舍,限定自己在两个星期内一定要找到房间!


很幸运的知道原来有个5年前认识的朋友也在这里,经过他介绍,很快就找到了位置极佳的房间,价钱又合理,但自己私底下也有去看其他的住宿,最后才决定。因为我的学校在都柏林市区,所以我要找这里附近的住宿,双人房间大概是要500以上,如果单人可能350以上,不包电费,这个价钱是能够让我走路去上学,不需要另外花钱在交通费上,如果要在偏远一点的地方可能就更便宜,但如果加上交通费是差不多的。这里学生的交通费一个月大概100欧元,Student Rambler Card 30 days pass EUR 100. 


来这里普遍最简单易找的工作就是waitress, cleaner, au pair, retails job,这里的最低薪资EUR 8.65/小时,学生平均一周只能工作20小时(有些餐厅可能可以让你打超过20小时,但时新会算少一点给你,但至少你拿得更多)


我的同学很多来自巴西,委内瑞拉,韩国,有些来自欧盟国家像西班牙,意大利之类的,非欧盟国家的学生念书条例就是首6个月念书(20小时打工),后6个月假期,可以全职打工(40小时打工),基本上学生至少要有80%以上的出席率,但有些学校可以帮你弄假的出席率,但这些学校很多都被政府关掉了,所以还是不要做非法的事情,乖乖找个正规的学校,好好上课6个月之后才打全职工吧。


我来了1个月后,通过朋友介绍,在一个餐厅里做waitress,星期五,六和日。平常上课时间是拜一到四,4个小时早上9到1,或下午2到6。所以其实放学后也能找兼职做,或者可以享受学生生活,哈哈。


老实说我也不是真心来念书的,因为我已经在马国念完了,现在来这里纯粹是放个长假,体验一下国外的生活,所以也没太大的压力,我选择的是最经济的英文课程,但其实我觉得在班上我的英文算是不错的了,因为其他国家都不像我们马国从小就教学英文的,所以读书也很轻松。


对于热带国家的我们,这里的天气真的让我觉得很不一样,简直就要冷死了,不过5月后就开始是夏天,天气转暖,大概在12到15度左右,跟之前3月的7度比较,已经好很多了。这里的时差大概7,8个小时,随季节调整,现在夏天相差7小时。比如我现在是2/6晚上10点30分,但在马国是3/6早上5点30分。(待续。。。)




××××××××你也有這樣的經驗嗎?分享吧!××××××××



增強英文,認識各國朋友,體驗愛爾蘭生活
讓 NED Training Centre協助你打開新生活之門
想知道更多愛爾蘭消息請加入
NED Training Centre,都柏林

5 comments:

  1. Hi,我可以问你一些关于爱尔兰的东西吗,我也是马来西亚女生。

    ReplyDelete
  2. Hi,我可以问你一些关于爱尔兰的东西吗,我也是马来西亚女生。

    ReplyDelete
    Replies
    1. 可以啊。能在facebook聊吗?比较快。

      Delete
  3.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4. 我有一些关于这个游学的疑问可以问你吗?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