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9 December 2013

【愛爾蘭知識】讓你的心很溫暖的國家

愛爾蘭知識~親切國家
愛爾蘭遊學~打工度假~都柏林
愛爾蘭語言學校~NED Training Centre



Irish Times staff at the Simon Community in Dublin, part of the Room to Improve project. From left: Kate Connellan, Edel Morgan, Ciaran Hancock, Colum Dunne, Tim O’Brien, Pier Wall, Photograph:  Dave Meehan


除了排名全球第五名外,愛爾蘭連續三年排名歐洲第一名最慷慨的國家。2013年的世界“慷慨”指數 (World Giving Index 2013) 訪問於135個國家,主要是經過三項標準的衡量,分別是對慈善組織的直接捐款,個人擔任志願者的時間以及對陌生人的幫助。在愛爾蘭,有70%的人會向慈善組織捐贈錢物,37%的人會因為時間各種原因講自己寶貴的時間利用到志願者活動上,還有64%的人會主動想陌生人提供幫助。

撇開報導上的消息,來談談親身體驗。

在愛爾蘭,愛心好像就像是理所當然。除了在火車裡可以看見好幾個人同時讓位老人,很多路人特地買食物或從家裡帶錢物給乞丐外,好幾次我主人在路上有不少愛爾蘭人前來幫忙。有一次她要搬家又不捨得花錢搭TAXI,所以就大包小包跑在路上,1km的路程都要休息4-5次才可以跑完,然後沒一會兒的時間就有人前來說," girl, I think you  need my hand."然後就幫她拿了較重的行李一起走到目的地。

一次她又要搭巴士去某間公司交文件但是因為是個完全陌生的地方所以就站在巴士司機旁請司機提醒如果達到那地方。是一位名叫Rose很爽氣的女司機,穿得很時髦,妝也很完美,可以看見他五彩繽紛的手指在方向盤上自由飛舞,人非常的豪爽,幾乎每位乘客都和他非常熟,他也輕易就能喊出乘客的名字。我主人要去的地方距離巴士站比較遠,剛巧當時裡頭的

乘客只有她一個,Rose就直接把她載到那間公司的門口然後看見公司門口的某個員工說我主人要到這裡交文件希望他能帶她進去。更美妙的是,Rose告訴 Stiva 他會在前面的巴士站等她,就因為她擔心我主人一個女人家走在這工業區會很危險,當然我主人非常不好意思叫她不必麻煩結果Rose 非常認真的說, “ don't be silly, i'm just right down here. Just get on the bus,i'm waiting for you.” 弄得我主人感動要死!

除了這些發生在我主人身上的好事外,她其中一位學生第一天來到愛爾蘭就立刻體驗到愛爾蘭人的熱情。學生在路上向路人問路,當路人離開沒5分鐘又跑到她學生面前告訴她會帶她去到目的地就因為擔心她第一天來到愛爾蘭會迷路,而且感動的是,那路人是前往與學生完全反方向的地方。

不管在什麼國家,總是有一些壞蛋。火車上有散位蠻健壯的壞蛋圍著一位好像是中國旅客,即使語言不同,還是可以從表情上知道那女旅客被欺負了。我主人的一位愛爾蘭朋友,剛巧也在這火車上。他和那三位壞蛋比起來算嬌小得多,但他想也沒想就跑去幫助那旅客。我主人問他,“他們那麼健壯,你沒擔心過你會被反擊嗎?”。“沒有,我不怕。我反而擔心那女孩子來到愛爾蘭這陌生的地方還被人欺負,我不想讓這些壞蛋破壞她在愛爾蘭的心情。我希望她在這兒是開心的。”

愛爾蘭是很冷,是風很大,是雨很多。可是你會被這兒的熱情給融化。


×××××××××認為這文章有幫助?請分享吧!×××××××××

增強英文,認識各國朋友,體驗愛爾蘭生活
讓 NED Training Centre 協助你打開新生活之門
想知道更多愛爾蘭消息,請加入
NED Training Centre, 都柏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