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5 January 2016

【愛爾蘭知識】- 愛爾蘭takeaway文化

愛爾蘭知識~takeaway文化
愛爾蘭遊學~打工度假~都柏林
愛爾蘭語言學校~NED Training Centre


在馬來西亞,我們想吃什麼,就吃什麼,mamak, 餐廳,kopidiam,shopping mall,車開一下就到了。 要 “打包” (take away)回家少,自己煮的時間更少了。

在愛爾蘭,除了餐廳。我們就吃 take away, 我們在這裡沒那麼幸運有得吃路邊攤。 在這裡除了叫 take away,你也可以說 “Chipper”。 這裡take away的種類超級超級超級的多,你要愛爾蘭餐,印度餐,中東餐,亞洲餐,任君選擇!

你會不會就想說怎麼愛爾蘭人就那麼懶,只要坐在家等人送來就可以吃了?沒錯,懶是人人都會有的天性。但是還是要來說說這裡的文化。

1. 天氣冷: 這裡常年刮風下雨,打開門你都不想要出去了。最簡單又能吃到好吃的,只要order take away了。多加個2歐元運費,搞定!所以如果你有看歐美劇的話,你就會發現為什麼那麼多人喜歡穿著睡衣坐在沙發前抱著 Pizza了。

2. 家裡 Party: 很多人會跑去Club,Pub等地方party,但是也有超級多人在家 house party. Party的時候當然大家都是要美美帥帥的,誰要去弄得滿身油煙啊!尤其是,別說你不會。在你喝得醉醺醺時,是不是會很嘴饞想要吃東西了?好吧,電話打一 下,電話 APP按一兩下。好了,送來了。

3.Party 後: 上面才講說去Party,告訴你,這和你在馬來西亞clubbing後想坐mamak吃一下nasi lemak, roti canai,mee goreng是一樣的道理。這裡人 Party 3am後就會跑到 Chippers 找東西吃了!如果這時候你還清醒,沒喝醉,你就看到很多人站在Chippers外頭互相分享食物了。
所以,在愛爾蘭的TAKE AWAY 文化是非常的發達。除了你可以打電話去Order,你還可以下載APP,電話你按一按,就好了。

就超級簡單,去APP,order,選擇,添資料,給錢,搞定!給錢方面有兩個選擇你可以用debit/credit card,或者是等食物送上門時才給也行哦!



1. 在這takeaway app,你只需要選擇你家的地點,然後他們就會幫你會送到你家的chipperl哦。
2. 但你選擇地點後,就會出現各種的選擇咯。

3. 你選擇了餐廳,那麼就是選擇食物的時候,menu來!


5. 全部要吃的都選好了, 現在就是最後總結看清楚你的選擇哦!

6. 最後填上個人資料,地址等就行了!在下個付錢項目你你也可以選擇直接用debit/debit card 結帳或是等到食物送來了才給。

原文出處: 馬來西亞Ah Moi


 增強英文,認識各國朋友,體驗愛爾蘭生活
讓 NED Training Centre 協助你打開新生活之門
想知道更多關於愛爾蘭消息請加入
NED Training Centre,都柏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