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1 March 2015

愛爾蘭教師在韓國應徵被拒絕,就因為他們愛喝酒!但Oppa和Unni更厲害喝哦!


照片來源: Mirro

來過愛爾蘭的你們,肯定是見識過愛爾蘭人愛喝酒的程度是多麼的瘋狂。別忘了,這也是他們的酒吧文化。從早上酒吧就開門了,中午12點後就可以開始賣酒,只要你踏入酒吧,你就可以看到很很多人坐在裡頭一人一酒杯,有時候還有小孩在裡頭亂鑽。

喝酒,已經成了愛爾蘭人生活裡非常重要的地位。就好像大馬人一樣,不管要做什麼事,約會,談生意,聚會都會去“喝茶”;在愛爾蘭只是換成了酒吧和喝酒。所以也成了其他國家的人對愛爾蘭人的印象。在韓國就發生了一件趣事。

根據Mirror報紙2014年10月報導,一位愛爾蘭老師應徵一所在韓國的學校卻被拒絕了。這其實是一件非常普通的事情,但因為學校的郵件回复理由卻讓這一件小事上了報章,郵件回复說,:”你好 Katie,非常抱歉,我的客戶不會請愛爾蘭人,就因為你們(愛爾蘭人)的愛喝酒文化。祝你好運。“。

這位老師從 Caigslist這網站找尋工作,可是當她收到這簡短又莫名其妙的回复時,雖然她剛開始是覺得有點好笑,但她也還是回复了郵件說,:“還真是有點諷刺啊。”。
很明顯的,這寄信給這愛爾蘭老師的人已經是有點陷下了定型的陷阱了。

但,你知道嗎,其實韓國人比愛爾蘭人還喝更多!

事實上,愛爾蘭人的飲酒量沒有比英國高很多 —— 雖然根據世界衛生組織說法,這兩個國是已經是在嗜酒範圍裡的高端。


人均酒精消費量
照片來源: Mirro

韓國喝很多高酒精的,他們不是喝啤酒或Guinness,他們喝的可都是高酒精的燒酒,或其他米製造的酒精,這些高酒精的消費可達總酒精消費量的97%,而且這還是全世界最好賣的酒精。
他們也喝得非常快。根據 Euromonitor的研究,韓國人平均就喝了13.7shots的酒精飲品。而我們一直以為超厲害喝的俄羅斯人也還是在韓國人之後,平均6.3shots,雖然WHO的資料還是顯示俄羅斯人還是喝最多。

相對的,韓國女生的喝酒量非常的低!
韓國和愛爾蘭的飲酒量
照片來源: Mirro

可能回复Katie電郵的人是女士,而那女士覺得愛爾蘭女生的喝酒平均量太高了。又可能 Katie會有更高的機會如果那個人是男生。雖然愛爾蘭男生的喝酒量是愛爾蘭女生的1倍,但他們還是比韓國男生還喝得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