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6 March 2015

【愛爾蘭資訊】愛爾蘭的萬人迷—— TAYTO 薯片 (一)


愛爾蘭資訊~馬鈴薯薯片~TAYTO
愛爾蘭遊學~打工度假~都柏林
愛爾蘭語言學校~ NED Training Centre


在愛爾蘭,只要是和馬鈴薯或你也可以叫土豆的食物,沒有一個愛爾蘭人是不喜歡的。有時候在準備晚餐時,不知道想吃什麼時,旁邊就傳來一句話,"I'm fine, as long as you have spud" (只要是馬鈴薯,我都可以,spud是馬鈴薯另外一個叫法)。然後我就會很無奈的問幹嘛你們就是那麼喜歡土豆啊!他看著我很無辜的表情,“因為我是Irish啊!”。


照片來源:Extreme Makeover,Potato Edition

所以我們這些外國人,來到西方國家,尤其是愛爾蘭,吃來吃去,都跑不了會有馬鈴薯。的確,他們的馬鈴薯真的比較好吃,薯片也比較好吃!重點也是很便宜!!!在超市裡,品目繁多的馬鈴薯讓我看得好像劉姥姥逛大觀園似的,一直好奇怎麼這馬鈴薯是紫色的,這有黃色,這又紅色,怎麼這那麼小顆,這又巨無霸!愛爾蘭人愛Spud的程度和華人愛吃飯不相上下。


在商店了,只要你想找薯片,各種選擇都會讓你舉棋不定,而且如果你注意看包裝的話,有些公司會特別表示這是哦那個愛爾蘭土豆做的,或這是100%愛爾蘭製造。就好像這牌子 O'Donnells就是其中一個,他們的廣告都一直主打他們是愛爾蘭製造,使用Tipperary(愛爾蘭其中一區)馬鈴薯。(我愛吃辣,他們的辣椒口味還不錯哦)。但我今天不是要講這個。我要介紹另一個,是愛爾蘭人的萬人迷—— TAYTO。



照片來源: Tayto

Joe 'Spud' Murphy是 TAYTO的創辦人,在1954年時,幾乎所有的薯片都是由英國進口。那時候的薯片都是沒味道,包裝裡只附上鹽裝在小小的藍色小包裝裡。所以就在那時候,他開發了第一個 Cheese&Onion口味薯片,就取名為現在大家都知道的TAYTO。他自己在愛爾蘭開了一家工廠,就在現在的Moore St, Dublin 1。在那個時候,TAYTO薯片一包才賣4便士(pence),18包裝在一個很漂亮的四方形鐵盒銷售給商店4先令(Shillings)。每一包都是用手把膠水慢慢封起來就為了保證薯片的新鮮。在1954年時,平均每一天銷售347包,現在每一分鐘銷售525包。

照片來源: Tayto

他口味不多,只有四種,Cheese&Onion是最受歡迎的。吃起來口感真的很不錯,非常的薄,是其他薯片嘗不到的口感,但別忘了愛爾蘭人好甜好咸,對我而言是咸了點。但是還是不減它的特別。當然它也還有出其他的零食。但是最出名的還是這個。

如果你有機會,你會發現愛爾蘭小孩的 Lunch Box裡,會有些小零嘴,可能是三明治和一小包的薯片,他們最愛的吃法就是把薯片夾在三明治裡頭。這也是愛爾蘭人的 Childhood。所以,從3月5號2015年開始到 3月17號2015年,St.Patrick Day,很多人又可以開始享受他們的童年了。

TAYTO Pop-Up Cafe,就在 Wicklow Street,Dublin,非常短的營業時間,每天下午12pm-7pm,12天。裡頭買的東西也非常的簡單,就是 TAYTO Sandwich,不多,一樣4個口味, Prwan cocktail, Salt & Vinegar, Cheese & Onion, Bacon。

他們的三明治才賣2歐元,但是只要你想想1歐元是給Simon Community,就非常便宜了。這Cafe幾乎是 Pick-up-and-go,沒賣咖啡,飲料。

照片來源:Lovin Dublin

從Cafe裡頭,就可以看得出TAYTO的主題打得非常濃厚,即使是沙發也使用麻袋色,還有 Irish Potato的打印。
照片來源:Lovin Dublin

照片來源:Lovin Dublin

 TAYTO 周邊商品

 照片來源:Lovin Dublin

 照片來源:Lovin Dublin

照片來源:Lovin Dublin

TAYTO CAFE
Address: Wicklow Street,Dublin 2
Business hours: 12pm - 7pm
5th March 2015 - 17th March 2015 only!!!!!


********喜歡Tayto嗎?分享吧!********


增強英文,認識各國朋友,體驗愛爾蘭生活
讓NED Training Centre 協助你打開新生活之門
想知道更多愛爾蘭仔細請加入
NED Training Centre, 都柏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